旗下网站:橡胶人才网

橡胶技术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151|回复: 31

[工艺] 注射时间长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10-12 20:25:08 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胶友,享用更多功能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今天有一个过氧化物硫化的60度HNBR胶料,生产纯胶密封圈,250吨注射硫化压机。8 M/ L$ N5 k- w3 V
螺杆温度60-65度,9 M, ^+ k) e4 d2 B- X. B$ ~
注射缸温度65-70度,
# ~5 I/ J8 j9 O' K% m/ D6 h1 ]' b' B热板温度175-180度,. C0 j7 L( t2 O( F8 l/ S  y" }
模具(热流道)实测温度160-165度,硫化时间2分钟。1 o( F# C! T6 a* A; u
注射压力210bar,保压压力200bar,保压时间5秒,不排气,有抽真空。6 _* ]) o2 C. {& Z9 A3 u
刚开始生产时,注射时间只需要15秒左右。正常生产2-3小时后,工艺、胶料都没变,注射时间需要35-40秒。温度和压力都没有异常。
. X, e  ~* ^* z4 N( K" c9 j' J
) K0 A: B, ]+ P$ s% o6 K请问大家碰到过这种情况吗?怎么解决的?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7:1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搞过,学习学习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7:5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没有检查流道和模腔有没有模污或者粘膜的产生,实测温度160-165做过氧的2分钟我感觉是不太够的  虽然热板温度比较高,但跟胶料接触的是模具,有模污的产生的话对胶料流动应该是有影响的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8:0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门尼过高,温度过低,流道堵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8:1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hylovewuyun 发表于 2020-10-13 07:58
; ?7 `9 E% }1 |" q& e4 u有没有检查流道和模腔有没有模污或者粘膜的产生,实测温度160-165做过氧的2分钟我感觉是不太够的  虽然热板 ...
1 o0 C+ Q; A  k% {
产品很细,所以硫化时间短点,而且后面有二段硫化。( m; {* ?$ I& \1 u& X9 J; h6 A" Q" L

. D* ~2 L& u# V2 X5 M4 f5 _% Y- C模具是刚清洗上线的,正常生产了2小时后,出问题。模具表面看起来很亮,没有脏。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8:2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1107549100 发表于 2020-10-13 08:007 V1 p$ l6 Q  ^' P9 ^: m
门尼过高,温度过低,流道堵

% ^2 a, \% K' Y+ Z3 @这个料门尼粘度是比较高,但之前也是这么用,没问题,所以不会改材料。; Y- `4 H4 M( I0 Z
* l5 b% F5 w9 g# C7 _
流道没有堵。温度低,你建议用什么温度呢?) J# w/ P$ R( G
9 m( e/ ?7 g+ C% s
我昨天也试过调高2-3度螺杆和注射缸温度,但注射时间更长了。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8:2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开始的胶料是不是热的?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8:3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13675635870 发表于 2020-10-13 08:20: S% Y0 a& X8 u; z4 g
这个料门尼粘度是比较高,但之前也是这么用,没问题,所以不会改材料。
: _: ~0 N1 x3 v- g9 g! G5 F# }  p2 Z9 E. [+ c8 U
流道没有堵。温度低,你建议用 ...

7 R& N* p% v+ c& ~1 P温度有层次的,每段温度有所不同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8:5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liz910140969 发表于 2020-10-13 08:23
7 @8 ?2 W- _9 {( z8 \刚开始的胶料是不是热的?

) l' I( J8 d* L( G5 m不是,胶料是切条的,已经停放一周了。; Z9 J4 }) J+ B* D1 X( K  Q: |
( }: v" e( c( ^9 Y, l* N) t# e
昨天出现注胶时间长,调工艺无法解决,检查机器压力没有问题,我安排重新翻炼出条,目前生产已恢复。
& k6 H% n+ B' Q. K
# f$ F8 @9 r0 m; ]! `但我想不通,为什么开始2小时可以正常注射,之后注射时间增加了一倍多。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发表于 2020-10-13 09:0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1107549100 发表于 2020-10-13 08:39
" R1 R: E7 V) c$ W) ~* k温度有层次的,每段温度有所不同

% m& P5 W5 u3 Q8 Y( z& h可以详细说说嘛,不胜感激
橡胶技术网 ,分享知识,创造价值! 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!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首页 | 网站简介 | 推广合作 | 技术服务 | 橡胶培训 | 资料光盘 | vip会员 | 橡胶论坛 | Archiver | 手机版| 返回顶部

联系电话:021-59195925 橡胶咨询:13524284813 邮箱:loogo@163.com ;橡胶技术网为你服务 QQ:36656166
Power by discuz X Rubber ©2016 sto.net.cn 备案号:沪ICP备14028905号
橡胶技术交流会 - 橡胶新闻价格 橡胶网址 名人堂. 橡胶培训班 橡胶搜索
需要在橡胶技术网橡胶人才网推广产品,或成为vip会员,请联系 13524284813

橡胶技术网微信订阅号